新闻中心 > 要闻

云南 获评2017年度省直机关党建优秀单位

作者:特约通讯员 王天浩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8-08 星期三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王天浩) 近日,云南省直机关工委通报了123个省直单位2017年度机关党的建设考评情况,其中,云南省档案局馆等30个单位的考评结果为优秀。

    省直机关工委通报指出,省档案局馆等30家考评为优秀的单位在省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的2017年度“在线考核”和历次“专项督查”中成绩较好,年度党建责任落实到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层层落实,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走在了省直机关的前列。

    2017年,省档案局馆进一步夯实了年度党建责任,党组有效履行领导责任,机关党委积极履职尽责,各基层党支部有效落实工作要求,局馆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健全完善基层党建责任体系,机关党的建设责任制得到落地落实。在具体工作方面,省档案局馆立足档案部门实际,深化“比学赶超、争创一流”专项教育活动,开展“兰台岗位大练兵”,以领导干部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为抓手,高位推动、行动迅速,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档案部门得到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相关经验、做法得到省直机关工委主要领导的肯定。

    下一步,省档案局馆将总结经验、巩固成绩,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准培训为重点,以“党员全员进党校”轮训为常态工作,持续实施党支部工作“月清单”制度和党支部工作“季度督查”制度,推动局馆各级党组织落实“基层党建巩固年”各项重点任务,促进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迈上更高台阶。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8月6日 总第3255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