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汶川县档案局多项举措加强汛期档案安全工作

作者:无

来源:中国汶川网

2018-08-06 星期一

    近期,四川省汶川县境内接连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天气,为切实加强汛期档案安全管理工作,防止和避免档案损毁事件发生,县档案局根据省、州档案局汛期档案工作有关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报告,并以两办名义印发《关于做好档案防汛减灾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和县境内企事业单位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充分认识汛期档案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把档案安全管理工作抓紧、抓好。

    二是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防汛值班值守,发生灾情时,按照应急预案,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迅速组织转移档案,最大限度减轻灾害带来的损失。

    三是密切注意档案库房和档案存放场所的情况,准备好抢救档案备用柜、编织袋等物资,部署好人力,及时组织转移抢救档案。

    四是认真检查门、窗等有可能渗、漏水的地方,采取有效的措施,防止档案受浸受潮。

    五是严格落实档案库房管理制度,及时做好防护设施的检修工作,坚持每日巡视、填写温湿度记录,针对不利环境,适时进行通风,及时投放防虫药丸等,有效控制库房温湿度,做好汛期档案防潮、防霉工作。

 
 
责任编辑:王亚楠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