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乐山市档案局多种形式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乐山市档案局 王宇洁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8-06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四川省乐山市档案局以多种形式开展了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一是讲党课,话发展。“七一”前夕,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国雄带领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到帮扶的马边彝族自治县石梁乡高峰村讲党课、话发展。罗国雄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全体党员作了专题党课辅导,并对高峰村的产业发展、住房建设、基础建设等脱贫攻坚开展情况进行了解,与石梁乡政府共同商讨高峰村的发展。

    二是学身边典型,颂党的恩情。6月13日,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以“学身边典型 颂党的恩情”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局党支部“身边好党员”“典型引路”先进个人李文兵围绕对党的认识、履行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牢记初心砥砺前行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活动还为本月入党的5位党员过了“政治”生日,集体举办了“入党纪念日”,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结合“颂党的恩情”主题,分享了入党初心及心路历程。

    三是多形式开展“遵党章、学党章、讲党章”活动。市档案局把学习贯彻维护党章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等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学习新党章,展现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知识竞赛等活动,多形式开展了“遵党章、学党章、讲党章”活动。

    四是多举措开展“城乡党建结对共建”行动。结合脱贫攻坚工作,通过专题研究、制定方案、签订协议、讲党课话发展、结对帮扶、开展慰问等形式,有效推进与马边彝族自治县石梁乡高峰村党支部的“城乡党建结对共建”行动。

    五是送温暖,多层次开展慰问活动。6月27日,局党支部书记、副局长李显蓉带领党员干部走进白塔街社区,在社区干部的陪同下,开展“七一”慰问困难党员活动,为困难党员家庭送去了大米、油等慰问品,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情况,并听取党员群众的建议意见。通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及时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了困难党员手中,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党的关爱和组织的关怀。

    六是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局党支部于6月29日组织党员干部,赴夹江县西山农民起义广场开展红色教育,瞻仰缅怀革命先辈,同时与夹江县档案局支部开展互促互学交流活动。

    七是组织党员积极参加上级党组织活动。局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要求,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了市委机关党委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并派人观看了市直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歌咏比赛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

 
 
责任编辑:罗京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