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崔述强对档案馆日活动作出批示

继续讲好档案故事

作者:贺晓光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8-03 星期五

    本报讯 “档案馆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起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对同志们的努力表示祝贺。继续讲好档案故事。”这是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崔述强于近日对北京市档案局馆上报的《2018年国际档案日暨北京市第十届档案馆日活动情况报告》作出的批示。这也是北京市档案馆日活动连续两年得到市领导肯定。

    2017年7月初,崔述强对北京市档案馆日活动作出批示:“此项活动有特点、有亮点,望再接再厉,努力打造北京文化新品牌。”今年,适逢北京市档案馆建馆60周年。市档案局馆将60周年纪念活动与档案馆日活动有机融合、统筹安排,两项活动有序穿插开展,体现了节俭、务实、欢庆的原则。6月7日至15日,全市档案部门紧紧围绕“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主题,开展档案馆日系列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档案独特优势,深入挖掘馆藏档案资源,用档案讲述北京改革开放的故事,反映首都40年来的各项建设成果,见证市民生活的变化,在全市引起了强烈反响。据统计,全市有18家档案馆(市、区档案馆和市城建档案馆)、49家市属国有一级企业、66家市属机关事业单位参与此次活动,共开展宣传活动400余项,发放宣传资料87种8万余份,接待社会公众近6万人次,网络展览点击量超2.5万人次。与以往相比,今年北京市的档案馆日活动覆盖面更广,受众数量更多,现场参与热情、网络关注热度均创历史新高。

    同时,全市档案部门将档案馆日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载体,作为锻炼队伍、提高能力、检验作风的有利契机,作为展示风采、树立形象、打造品牌的重要平台,各项工作高起点筹划、高效率推进、高标准落实,最终使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市档案局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档案部门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忠诚担当的品质、首善之区的标准、敢想敢干的勇气,继续挖掘档案资源,宣传档案工作,讲好北京故事,讲好档案故事,为首都档案事业发展砥砺奋进。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8月2日 总第325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