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眉山市档案局督查全市汛期档案安全工作

作者:眉山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8-02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四川省眉山各地持续降下大到暴雨,降雨量已超过历史同期均值,给眉山市档案安全管理工作带来压力和挑战。日前,眉山市档案局组成两个督查小组分别赴两区四县、乡镇现场巡查,严守汛期档案安全。

    督查组一是听取了区、县汛期对乡镇档案安全指导和监督检查情况;二是实地查看了区、县、乡镇档案库房地下排水管道、地下消防管道、墙面渗漏水、库内温湿度、电源、楼顶以及办公用房安全隐患情况。

    眉山市档案局长庞红梅要求各单位,一是严格按照《四川省档案局办公室关于加强汛期档案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抓执行,抓落实,持续开展市、区、县、乡镇档案安全大排查;二是此次检查发现的个别单位墙面渗水,务必做好防控措施;三是加强库内库外巡查,各单位要动态控制库内温湿度、库外防水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不留安全死角,确保全市档案安全防线;四是强暴雨天气仍在持续,各单位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立即处理,即时排除。

 
 
责任编辑:段立琳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