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宁夏 助力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筹备工作

作者:沈彩霞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8-01 星期三

    本报讯 今年是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这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近一段时间以来,自治区档案局馆把服务好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筹备工作作为重点,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在抽调业务素质强的工作人员做好相关档案资料收集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档案查阅利用和对外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了档案部门的服务职能,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筹备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据不完全统计,自治区档案局馆已累计为各部门和社会各界提供了近百余件文书档案和照片档案。其中包括,为会务和走访慰问组复制《中央代表团参加自治区50年大庆主要活动执行方案》《宁夏回族自治区筹委会50年大庆筹备工作总结》等文件10余份;为综合协调组提供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宁夏工作的重要讲话资料26件;为安全保卫组查找提供历次大庆有关会场、领导慰问现场照片等31张。这些档案资料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筹备办公室制定好中央代表团来宁总体活动方案和各项会议活动细化方案提供了有益的借鉴,也为完善大庆安全保障工作提供了参考。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7月30日 总第325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