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遂宁市档案局对纪检办案人员进行案件档案专题培训

作者:遂宁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7-26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落实纪检案件承办部门立卷制度,坚持“谁办案谁立卷”原则,进一步规范纪律审查档案的归档管理工作,近日,四川省遂宁市档案局积极配合遂宁市纪委,对市纪委监委各办案业务处室及其派驻各机关纪检组等单位共计41余名办案人员、专兼职档案人员进行了案件档案专题业务培训。

    培训过程中,该市档案局业务骨干针对全市纪检案件档案管理的实际和现状,对中纪委《纪检监察机关案件档案管理办法》、省纪委《纪律审查档案归档指南》等标准、规范作了重点宣讲解读;结合检查类和审理类及音像材料归档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具体业务环节,对案件档案文件材料的收集、组卷、卷内文件排列、处理纸张、编写页码、编制卷内文件目录、案卷题名、备考表的填写以及案卷装订、编制案卷目录等作了细致阐述和现场操作演示,并开展了现场答疑和互动交流活动。

    本次专题业务培训会议提高了办案人员的档案意识和专兼职档案人员业务技能,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纪委监委系统案件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得到了市纪委领导的好评。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