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宜宾市翠屏区档案局行政执法专项检查进度过半

作者:翠屏区档案局 王诗威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7-26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截至6月底,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档案局已对全区范围内16家机关事业单位开展了档案行政执法专项检查,按照年初工作安排,现已提前完成全年计划检查任务的一半。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单位对档案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较好,档案工作有序推进。检查中也发现存在一些共性问题:一是各单位不同程度存在档案收集不够齐全的情况,有的单位对收发文件收集比较齐全,对各种业务统计报表和上报材料有所忽略。二是对照片、音视频文件、电子文件等特殊载体文件材料的收集力度不够,不太注重电子档案的备份工作。三是大部分单位的全宗卷内容都没有进行及时修订和补充。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这些共性问题,各单位表示,将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整改,努力促进翠屏区档案管理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工作开展。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