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蓬溪县档案局深入黄泥乡开展精准扶贫档案工作调研

作者:蓬溪县档案局 张劲茹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7-25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全力服务好四川省蓬溪县脱贫攻坚大局,蓬溪县档案局主动作为,积极跟进。近日,县档案局负责人带领扶贫档案工作调研组深入黄泥乡,重点对乡、村精准扶贫档案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人员认真听取了近期扶贫档案工作情况,深入了解了扶贫工作中形成的各种文件材料内容,仔细询问了近几年扶贫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及保管情况。

    从调研情况看,该县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开展顺利,各单位领导重视、职责明确,落实了经办人员;档案资料收集较为齐全,进行了初步归类整理,能够方便平常的查找利用工作;档案资料保管较好,实行专人专柜管理。针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调研组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一是要遵循精准扶贫工作各个阶段形成的各类文件材料之间的必然联系,充实完善归档范围;二是要在巩固前段工作的基础上,做好当下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做到应收尽收,应归尽归,并整理规范统一;三是多联系多沟通,加强指导,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档案人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