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竹山县为1400余名科级干部建立个人事项报告档案

作者:郭静 龙世成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7-23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加强对科级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严把科级干部政治关、廉洁关,准确把握各单位政治生态情况,2017年3月,湖北省十堰市委组织部贯彻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两项法规”,在全市开展了领导干部集中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竹山县抓住契机,要求县管科级干部也及时填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截至目前,所有在职县管科级1400余名干部已连续完成两年个人有关事项填报,竹山县科级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档案全部建成。

    在内容方面,县管科级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档案是逐单位逐人建立的,严格对照在职县管干部名单,逐人建立档案,确保“一人一档”、没有遗漏。档案一般包括《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个人认为需要报告的其他事项说明等材料。

    在安全保密方面,县委组织部明确专人负责科级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档案的建立、管理、更新工作,严禁让借调人员帮助建立档案;加强硬件保密管理,档案建成后存入专用保密文件柜,明确保密标识,存储相关信息的计算机也由专人专机管理,严禁连接互联网;严格调阅程序,一般不对外复制查阅档案内容,确需调阅的要严格履行审批手续,严禁随意扩大调阅范围;严格执行保密规定,违反规定的,严肃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聪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