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福建宁德 联合市纪委、监察部门执法检查

作者:特约通讯员 叶建强 王琳婧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7-20 星期五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叶建强 王琳婧) 为落实福建省档案工作会议提出的“要联合监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部门,形成合力,提升档案执法的权威”要求,近日,福建省宁德市档案局联合市纪委、监察部门,共同开展了档案专项执法检查。

    为做好档案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市档案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具体措施,并多次与市纪委、市发改委、市重点办等部门沟通交流,争取支持,形成统一意见。达成共识后,市档案局多次走访市发改委、市重点办以及各县(市、区),了解近年来全市重点项目实施情况和档案行政执法检查情况,明确专项执法检查的对象和内容,并制定出台《关于对全市政府主导投资的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管理情况专项执法检查实施方案》《各县档案局对全市政府主导投资的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管理情况专项执法检查要求》,对专项执法检查对象、时间安排、检查内容、检查程序、部门责任作了详细说明。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涉及2013年至2017年市政府主导投资并投入使用的省、市重点建设项目194个,分为学校、农林水、交通、能源、社会事业等10个类别。检查组将进行分步检查,确保今年实现学校、农林水类的24个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单位检查全覆盖。

    此次执法检查采取单位自查、听取汇报、实地查验、反馈意见、移交线索、情况通报的方式进行,要求各项目指挥部或业主单位开展自查,上报自查报告;各县(市、区)档案局对辖区内重点项目开展档案专项执法检查,定期向市档案局报告检查进度;市档案局对相关项目进行抽查,对发现的档案违法违纪行为,检查组将把相关线索移交属地纪委、监察部门;建立通报制度,设立时间倒排机制,及时通报检查结果,并抄送当地党委、政府,以及市纪委、监察部门和市重点办。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7月19日 总第3247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