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艾青纪念馆向金华市档案馆移交部分馆藏珍品

作者:金华市档案局 秦传辉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7-20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浙江省金华市档案馆举行了艾青纪念馆向金华市档案馆移交部分馆藏珍品仪式。艾青纪念馆负责人将馆藏部分珍贵字画、藏书等物品移交金华市档案馆保管,双方现场办理了移交手续。

    据悉,为使艾青纪念馆所藏档案资料得以长久妥善保存,同时进一步丰富金华市档案馆馆藏,根据国家有关档案保管管理的法律法规,位于金华婺江畔的艾青纪念馆将247件字画、155件“艾青杯”书法大赛获奖作品、712册藏书、3件陶瓷玉器藏品移交金华市档案馆保存。

    艾青,现代文学家、诗人。1910年出生于金华市,1932年加入中国左翼美术家联盟,从事革命文艺活动,发表的诗歌《大堰河——我的保姆》《我爱这土地》等作品脍炙人口,曾任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

 
 
责任编辑:刘琛 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