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江陵县档案局认真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作者:江陵县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7-18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湖北省江陵县档案局认真贯彻落实《荆州市档案系统“说实话、 报实数、出实招、求实效”活动实施方案》,聚焦数据失真问题,认真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一是通过档案管理软件对接收进馆全宗单位各项数据逐一提取,对照移交接收文据逐一核对数据,对有疑问的数据登记备注,进入档案库房清点实体档案,对无法确定的数据通过移交电子备份数据进一步核对确认,最终确定县档案馆接收63个全宗,馆藏案卷总量19627卷,2017年新增9109卷。二是对报送省市的档案数字化建设情况统计表、经济科技档案工作统计表、档案执法普法信息情况统计表、档案事业统计年报等各种表格全面核查,发现档案数字化建设情况统计表的画幅总量、数据总量等存在误差,修正后重新上报,并向市档案局做出情况说明。三是对重新核准的档案数据进行汇总,建立统计数据库,为统计数据分析利用及后续统计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同时,认真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形成科学规范的统计办法。

 
 
责任编辑:张雪 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