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安宁区从五个方面入手狠抓档案安全工作

作者:方晓芸

来源:甘肃档案信息网

2018-07-18 星期三

    近日,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档案局从五个方面入手,狠抓档案安全工作,始终遵循严格管理、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确保安全的原则,加强档案安全管理工作,杜绝各类危害档案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加强馆库安保设施建设,投入资金进行监控系统改造,保证消防报警系统、监控系统、安全警报系统正常运行。

    二是积极推进档案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工作,落实档案登记备份工作,接收民生领域电子业务数据及各全宗数字化成果登记备份,确保档案信息和实体安全。

    三是配备了与互联网完全隔离的电脑操作电子档案管理系统,并由专人负责,形成专人专机专网管理,定期对电脑进行杀毒,严格按照信息安全管理规定实施数据交换,确保档案管理系统安全运行。

    四是按照“八防”的要求,按时对库房进行清扫、投放防虫药工作,做好日常库内温湿度监测记录、调节工作,认真做好监控系统的检测与维护工作。

    五是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并落实到位,提高档案安全防范能力,确保了档案资源的完整安全与有效保护。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