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积石山县档案局加强安全防汛工作

作者:马国慧

来源:甘肃档案信息网

2018-07-18 星期三

    目前,正值汛期,为切实做好防汛准备工作,甘肃省积石山县档案局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档案绝对安全。

    一是强化领导,明确责任。该局成立了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档案防汛安全应急预案,实行一把手责任制。将馆库各个区域的防汛工作,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二是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对档案库房内的电器、门窗、温湿度计、祛湿机、通风口进行检查,对灭火器和消防栓进行检测,做到情况熟悉、底子清楚。

    三是迅速整改,不留隐患。针对夏季温湿度高,馆藏档案易出现虫蛀、霉变等现象,要求及时更换药物,加强对库房的检查,准确记录库房的温湿度,定期进行通风、排湿。

    四是制度落实到位。档案馆管理人员定期或不定时排查安全隐患,通讯工具24小时保持畅通,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将险情扼杀在萌芽状态。

    五是坚持卫生制度。每周都要对库房进行彻底清扫,保持库房干净整洁。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