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万载县档案局积极推进精准扶贫档案工作

作者:万载县档案局 龙奇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7-18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年来,江西省万载县档案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中心工作,主动积极作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全县精准扶贫档案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资金支持。万载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始终坚持档案工作与精准扶贫工作同部署,人员责任同落实,并明确规定,凡是档案工作没有跟进的、达不到规范化管理要求的,精准扶贫工作不能验收合格,取消单位和个人的评先资格。凡是涉及扶贫档案工作的人才和资金,一律优先予以保障。去年,县财政就拨出15万元专款用于县档案局扶贫档案人才培养和扶贫档案材料购置。

    二是主动协调,借力服务。县档案局联合县扶贫办转发了《江西省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实施办法》,并结合万载县实际,制定了《万载县精准扶贫档案规范化管理要求》。

    三是精心组织,强化培训。在县档案局举办了三期精准扶贫档案业务培训班。县、乡(镇)、村、困难户的扶贫档案一律采用由县档案局统一监制的档案装具、封面封底、专用归档章等,一律按照进馆的技术要求,全面统一规范了全县精准扶贫档案接收进馆标准。

    四是主动作为,抓好业务指导。县档案局自觉融入到精准扶贫工作的每个环节,做到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到哪里,档案业务指导工作跟进到哪里,建档立卡精准到哪里,业务规范就普及到哪里,确保精准扶贫档案管理规范化。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