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加强档案工作管理 提高档案服务水平

——德阳市档案局2018年上半年工作呈现五大亮点

作者:德阳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7-18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今年上半年,四川省德阳市档案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档案管理,提高档案服务水平,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是抓好民生档案工作。服务好“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加强对全市土地承包和农村小型水利工程确权等档案管理的指导,着手土地确权档案进馆准备工作。服务好精准扶贫档案工作,主动与市扶贫办对接,制订扶贫档案专项年度计划,确保脱贫攻坚档案工作在全市有序推进。二是深入开展查阅利用工作。全市各级档案部门深入开展异地查档、跨馆服务工作,实现民生档案工作努力为老百姓提供无缝对接“一站式”贴心服务。截至目前,全市档案馆接待利用者10812人次,提供档案资料16872卷次。其中德阳市档案馆接待查档群众234人次、3452卷(件)次。三是积极探索档案信息化建设。印发了《德阳市关于推进全市数字档案馆(室)建设的意见》,按照存量数字化和增量电子化的要求稳步推进数字化档案馆建设,对进馆档案做到接收与数字化处理同步进行。四是强化档案资源收集,进一步丰富馆藏资源。上半年,德阳市各级档案馆接收进馆文书、婚姻档案47141件(卷)。五是切实加强档案安全工作。认真做好档案库房“八防”,严格档案出入库登记,强化档案查阅窗口的安全监控。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