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贵州岑巩 加快档案数字化建设

作者:张能秋 肖庆平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7-17 星期二

    本报讯 近年来,贵州省岑巩县档案局馆不断加大档案信息化投入力度。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630.6万页档案数字化工作。

    自2016年该县开展档案数字化工作以来,县档案局馆建立健全了档案扫描安全管理制度,设置了专门的数字化加工场地,配备防火、防盗等安全防护设施,与数字化工作人员签订保密协议,明确保密义务和责任,严防失泄密事故发生,并对电子文档逐一编制档案目录,做好案卷整编,指定专人分别负责图像文件的扫描和之后的数字化档案整理工作,同时现场随机抽查档案实体目录的打印及电子目录的录入、电子文件的挂接情况,确保档案数据和图像文件扫描质量万无一失。

    下一步,县档案局馆将继续加强馆藏档案的安全工作,强化档案人员数字化管理业务培训,加快数字档案馆建设,努力满足全县130家立档单位的使用需求。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7月16日 总第3246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