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龙泉市档案局
“一次不要跑”服务助力土地确权颁证工作

作者:龙泉市档案局 章亚鹏

来源:浙江档案信息网

2018-07-16 星期一

    6月中旬,浙江省龙泉市召开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决战会议,会后,市档案局主要负责人召集窗口工作人员落实会议精神,部署二轮土地承包档案查档工作。

    为保证19个乡镇(街道)能够顺利查找档案,助力全市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市档案局为各乡镇(街道)开辟查档绿色通道,在不占用查档窗口资源的情况下,“一次不要跑”就能完成二轮土地承包档案查档。一是市档案局将馆藏二轮土地承包档案电子数据与各乡镇(街道)共享,该数据涉及全市100多个行政村3000农户的早年二轮土地承包档案,数据上传到丽水数字档案协同管理系统,各乡镇(街道)安排专人管理,做到随用随打印;二是各乡镇(街道)做好安全保密工作,电子数据不上网不保留副本。

    龙泉市档案局在服务全市攻坚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实践“最多跑一次”改革,并将改革进行到底,真正做到了从“群众跑腿”到“数据跑路”,实现了“一次不要跑”的自助式服务。

 
 
责任编辑:刘琛 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