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辽宁辽阳 举办主题展览见证发展历程

作者:特约通讯员 范正浩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7-13 星期五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范正浩) 日前,辽宁省辽阳市档案馆推出3个主题展览,纪念辽阳地区党组织建立90周年、辽阳解放7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市委副书记马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谷孝红,市委常委、秘书长胡异冲为展览揭幕。

    为做好展览的布展工作,市档案馆从6600多卷馆藏档案中甄选历史档案37件、实物档案25件、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档案25件、古书10册进行布展。其中,大量照片和史料为首次公布,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和教育意义,是档案信息资源开发的有益尝试。

    展览分为3个展厅,第一展厅主题为“青史留盛名,东北第一城”,展示辽阳地区各个历史时期的疆域和行政管理的演变过程,展现辽阳2300多年的发展历史;第二展厅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统回顾了辽阳地区党组织诞生、发展、壮大的历史,展现了党组织带领辽阳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第三展厅主题为“改革开放成就非凡”,采用图表、照片对比等方式,全面展现辽阳地区改革开放以来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广大干部群众参观后纷纷表示,展览进一步激励自己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建设“智慧文明美丽幸福新辽阳”贡献力量。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7月12日 总第3244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