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解放军档案馆 与时俱进开展档案业务集训

作者:徐汤峰 刘志翔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7-13 星期五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中央军委办公厅党委有关指示要求,适应新时代解放军档案馆新职能、新使命、新需求,进一步提高干部业务能力素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近日,解放军档案馆组织开展了档案业务集训,邀请专家就档案价值鉴定、数字档案馆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等问题进行系统讲解,馆内业务骨干结合学习收获,围绕当前重点工作,谈认识、谈体会,为新时代军队档案工作转型发展和解放军档案馆全面建设建言献策。军委机关、中部战区、各军种驻京单位档案部门同志,解放军档案馆全体干部参训。

    集训紧贴使命任务,突出问题导向,以建设全军“第一馆、中心馆、龙头馆”这一历史责任为牵引,瞄准解放军档案馆正处在调整改革的机遇期、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创新发展的提速期这个重要实际,聚焦档案业务工作存在的矛盾问题,强化参训人员对档案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的研究,引发大家对解决问题、提升能力的深度思考,通过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地勤学慎思,把所学知识转化成服务强军目标、备战打仗的实际能力。

    参训人员反映,通过集训,拓宽了视野,更新了观念,学到了新知识,提升了业务素养,增强了谋事创业的信心与动力。大家认为,新时代军队档案工作者肩负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战服务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军队档案工作“姓党为军”的政治方向,深刻认识新时代档案人的使命任务,认清岗位职责的现实要求,把新知识、新技能转化为推动新时代解放军档案馆全面建设的创新思路和务实举措。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7月12日 总第324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