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新民市召开村级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会议

作者:董艳玲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7-12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促进村级档案规范化管理,根据辽宁省、沈阳市档案局关于开展村级档案规范化管理测评工作要求,近日,新民市召开村级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会议。新民市民政局、农村局、农经局主管领导,部分乡镇主管领导、负责档案工作的同志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新民市档案局局长武秋月主持。

    新民市副市长李晓萌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要求,各涉及测评迎检工作的乡镇和各相关部门要明确任务、时间表和路线图,协调配合,狠抓落实。要对村级档案测评工作任务进行分解,明确各部门分工,由市档案局牵头,联合市民政局、农村局、农经局实地帮扶每个乡镇建立一个样板村,通过样板村的建立,使各乡镇的档案员掌握村级建档的工作流程、标准和要求,全面完成村级档案规范化管理。她强调,全市要以此为契机,切实推动实施《村级档案管理办法》,圆满完成辽宁省检查组对新民市村级档案规范化工作的检查测评,全面推进新民市村级档案规范化建设。

    会议还传达了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解读了《辽宁省村级档案规范化管理测评标准》,并下发《辽宁省档案局 辽宁省民政厅 辽宁省农村经济委员会关于开展村级档案规范化管理测评工作的通知》。

 
 
责任编辑:罗京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