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大同市举办 “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月启动大会
暨档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大同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7-12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不久前,山西省大同市纪念“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月启动大会暨档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市委党校顺利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曹晖出席仪式并讲话。

    曹晖对市档案局在数字档案馆建设,举办“古城春潮涌 云中党旗红——大同市党史党情暨党的十八大以来辉煌成就展”、档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行政执法检查全覆盖、法制宣传走进高校机关社区农村、重大活动档案管理、资源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强调,档案部门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加强科学规划管理,认真研究谋划档案工作改革发展问题;充分挖掘档案价值、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要;深入开展档案执法检查,形成依法行政、有效监督、高效服务的档案法治体系;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夯实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的人才基础;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为群众查档利用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

    宣传月期间,该市还举办了档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档案法律法规专题讲座,开展档案文化电视、报纸、公交车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宣传,以及“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档案资料征集、主题征文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旨在宣传档案和档案工作的价值,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档案、宣传档案、利用档案的良好氛围,促进全市档案事业的大力发展。

 
 
责任编辑:罗京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