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江陵县档案局
多形式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作者:江陵县档案局 谢先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7-12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6月5日至15日,湖北省江陵县档案局以 “6•9”国际档案日为契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举办了以“沙岗年关暴动90周年”为主题的大型图片展,在深入挖掘馆藏档案的基础上,广泛收集相关图片,精心组织制作展板,着力营造红色氛围,弘扬革命精神,让更多群众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文化洗礼。并在现场发放家庭档案图册、档案法规宣传册等多种宣传资料共计300多份,接受咨询50多人次,加强了对档案法律法规、档案与社会和公民的关系等宣传,提升了广大市民的档案意识。二是利用局网站、电子显示屏发布活动信息和标语,制作宣传片,并借此提升文化品位,增进民众的生活情趣。三是印发“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方案,发动全县档案部门开展宣传活动,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宣传活动,明确牵头负责人,提前做好谋划,精心组织好本部门的宣传活动,不断丰富宣传活动的层次和内涵。四是开放县档案馆,邀请市民、组织中学生参观《家庭档案》《沙岗年关暴动90周年》专题图片展,广泛宣传档案的重要价值和独特作用,大力宣传我国档案事业取得的主要成就。

    为确保各项活动圆满顺利开展,县档案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做到了周密安排部署,促使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责任编辑:罗京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