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上海市嘉定区档案局持续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工作

作者:嘉定区档案局 金李梅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7-12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上海市嘉定区档案局针对“大调研大走访”前期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组织培训班学员先后参观了区档案局的档案库房、查档窗口、档案数字化场所等,观看嘉定建县800周年宣传片,并进行座谈交流。

    在档案库房,学员们通过翻阅档案实物,区别了“卷”和“件”的不同,了解了照片档案如何规范化整理、多媒体档案应该如何保存,档案库房如何做到防霉、防湿、防虫等各种档案保护安全工作。在查档窗口,学员们体验了民生档案远程服务系统和查档系统的方便快捷。在档案数字化场所,学员们详细了解了基层档案移交进区档案馆后,如何从检查到挂接至查档系统的全过程。

    在随后的座谈中,区档案局向学员们通报了之前他们所提意见建议的整改措施:如今年在档案继续教育的基础上,新增解读《归档文件整理规则》实训班,增加培训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今年增加兵役、学籍等民生档案,今后将继续加强民生档案收集力度,计划在2020年民生档案远程查询种类达到20种,等等。学员们在参观和座谈后,对档案工作有了新的认识,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枉此行。部分单位还提出了资源共享、互相合作等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