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宁市开展市直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年检

作者:南宁市档案局 粟盛民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7-12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档案局为贯彻执行《南宁市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年度检查办法(试行)》,全面做好2017年度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进一步加强南宁市事业单位和市国资委直管企业档案管理,印发《关于对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开展年度检查的通知》,部署开展市直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年度检查工作。

    此次档案工作检查的内容是,各参检单位送检2017年度的各门类(文书、专业、民生、基建、设备、会计、声像、实物、电子档案等)且各种保管期限的档案各一盒;各参检单位送检2017年度各门类档案的全部目录。

    年检采取由各主管局(集团)分管档案工作领导组织本系统所属机构(子公司)的参检单位按规定时间,将档案送到指定地点集中接受检查的方式进行。集中检查结束后,将对各单位的年度检查情况进行现场核查。

    市档案局要求参检单位在参检时提供档案分类大纲、档案工作自检自查报告、南宁市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年度检查评分标准、《2017年度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检查登记表》等佐证材料。

    南宁市确定此次年检原则上不再安排整改复检,检查结果双方现场签字确认,档案工作年度检查情况将报送市绩效办并将年检情况在全市通报,对档案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将扣绩效分并与绩效奖挂钩。

    为确保此次年检工作的顺利开展,南宁市成立了2017年度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检查组,成员从市档案局、市直有关单位抽调12名有经验的档案业务骨干组成。

 
 
责任编辑:王建英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