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上海市档案局馆发布近百件见证改革开放系列珍档

作者:上海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7-12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上海市档案局馆会同各区档案局馆在市档案馆外滩馆举行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上海市档案系统珍档发布会。

    本次发布的档案近100件,从不同的侧面和角度展示上海改革开放4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巨大成就。其中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迪士尼乐园项目专题报告、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第一次董事会会议记录、中国大陆第一条高速公路——沪嘉高速公路通行证、外滩和陆家嘴变迁照片以及粮、油、糖、豆制品票证样张等都比较珍贵,具有一定的史料价值。

    市档案局馆长周蔚中表示,近年来,全市档案部门在每年国际档案日前后都会举办一系列宣传活动。今年为期一周的活动除珍档发布外,市档案局馆还联合市文联、市摄影家协会,汇聚各方资源推出了“回眸四十年 筑梦新时代——影像中的上海改革开放摄影展”,“档案里的故事”巡讲也将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主题继续举办,本市其他档案部门也将推出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这一系列活动是上海档案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档案资源和档案工作作用,激励全市干部群众进一步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在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勇往直前、再续辉煌的切实举措。市档案局馆领导肖林、方城,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部分中央在沪媒体、本市媒体记者参加见面会。

 
 
责任编辑:段立琳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