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北京市平谷区档案局
规范“双安双打”专项档案管理工作

作者:平谷区档案局 孙颖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7-12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北京市平谷区档案局收到区政府督查室关于对“双安双打”工作的领导指示交办单,该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责成有关科室做好对“双安双打”专项档案管理和全面记述工作。档案局指导科业务人员立即对有关重点单位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微信咨询等多种方式开展调查,并初步制定了《“双安双打”工作专项专档专卷的档案管理工作方案》。

    下一步,区档案局将通过业务培训、规范指导、档案利用等举措规范“双安双打”专项档案管理工作。一是制定《“双安双打”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确保归档内容和保管期限齐全、准确。二是组织召开专项专档专卷业务培训会,使基层档案员及时领会该项工作精神及要求。三是对涉及的50家单位进行实地指导,确保整理规范。四是将各相关单位报送的专题电子目录及纸质版目录进行汇总,形成系列专题目录库进行管理,为日后相关人员进行挖掘,开展深层次的开发利用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