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阳泉市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成效显著

作者:阳泉市档案局 吕茜茜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7-11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前不久,山西省阳泉市档案局举办了以“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为主题的“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年----阳泉计划经济时期票证展》,通过展板展出了全市1954年至1994年发行的部分粮油类票证、生活类票证735枚,从展览中见证了阳泉市票证变化和经济发展历程,再现了应对短缺经济,用计划来解决资源配置和利用问题的“票证时代”。

    二是设立便民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档案知识,宣传档案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了公众档案意识。

    三是邀请全市部分书法家进行现场笔会,为“6•9”国际档案日活动增添了文化气息。

    四是邀请20多名阳泉日报社小记者前来参观票证展、历次党代会图片展,参观档案库房、档案扫描工作等。通过亲身观摩学习,小记者们对档案、档案的保存、利用及全市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后,在“珍藏记忆 放飞梦想”活动中,小记者们用文字和图画描绘了自己的梦想与未来,封存在档案袋中,相约2035年共同拆封档案,一起见证梦想的实现。这次活动,使更多民众近距离感受档案文化魅力,认识档案,了解档案价值,进一步提高了档案工作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建英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