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珠海市档案局馆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
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作者:珠海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7-11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6月21日,广东省珠海市档案局馆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档案局馆党组书记、局馆长周晓文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吴爱敏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新的历史起点上再出发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广东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省委李希书记代表省委常委会的讲话,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灵魂主线,充分体现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对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为在新时代珠海“二次创业”工作中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指明了方向。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实质,着力提高在各项工作中抓落实的能力,在落小落细落实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在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性、基础性、支撑性作用,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升档案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推动珠海档案事业发展继续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坚持真抓实干,紧扣“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目标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深刻领会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使命意识,持续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升效率,再燃改革激情,为推动珠海“二次创业”做好档案服务工作。二要强化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牢记“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三要以开展“党支部建设年”为契机,夯实党总支和党支部各项工作基础,进一步提升组织力,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要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大局,更新理念、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创新档案服务模式,不死抠条文,敢于履职担当,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零跑腿”“全城通办”“一证通办”服务事项,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和百姓群众新期待。五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挖掘红色主题档案资源,以《信仰的力量》党性主题教育展览为阵地,突出抓好红色文化宣传教育。六要紧紧围绕珠海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高地、“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发挥好重大建设项目档案、科技档案、高校档案、诚信档案、现代企业档案的重要作用,为深圳市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做好档案服务。七要以更严、更实、更细的作风认真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持续推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结合推进香洲、金湾、斗门区档案馆新馆建设、农村土地确权档案、精准扶贫档案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面对面倾听基层心声、征求意见,针对全市各区、机关、企业、项目等不同情况,制定相应的工作措施,分类提供精准的业务督导服务,解决突出问题。八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加强廉政教育谈心谈话和廉政警示教育,完善网站、触摸屏等廉政宣传平台建设;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和“八小时以外”活动要求,进一步强化政府采购、资金支出、公务接待等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坚决抵制“四风”反弹回潮;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大问责力度,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新时代珠海“二次创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段立琳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