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武汉 积极做好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档案工作

作者:曾 曌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7-10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武汉市档案局和武汉军运会执委会综合部联合制发《关于加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档案工作的意见》,共同开展此项重大活动档案工作。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年在中国武汉举行。世界军人运动会(以下简称“军运会”)是世界最高级别的军人运动会,被称为军人的“奥运会”,自1995年开始每4年举行一次。第七届军运会是我国首次承办、军地共同举办的国际性综合体育赛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和中央军委重要决策,展示我国国力、军力,提升国际影响力的重要举措。第七届军运会在其申办、筹备、举办及后续工作期间形成的各类具有保存价值的文件材料,是该盛事的真实记录和见证,将为未来武汉体育事业发展及经济建设等提供重要参考依据。同时,第七届军运会档案也是武汉市档案事业资源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加强第七届军运会档案工作,确保军运会全过程各类文件材料收集的齐全完整,市档案局会同军运会执委会综合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武汉市档案管理条例》《武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我市重大活动档案管理工作的意见》等,共同制定了《关于加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档案工作的意见》,对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和档案的保管、移交提出明确要求,并要求全市相关部门单位按照要求,认真做好军运会档案工作。市、区档案行政管理部门将加强监督与指导,并会同武汉军运会执委会综合部开展不定期专项检查。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7月9日 总第3243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