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黑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张雨浦称赞省档案局馆

积极主动 成绩突出

作者:特约通讯员 薛永强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7-10 星期二

黑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张雨浦(左二)在库房察看档案。

孔维震 摄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薛永强) 近日,黑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张雨浦到省档案局馆调研。张雨浦先后到档案查阅大厅、档案库房、档案修裱室、总控室、馆藏档案珍藏室,详细了解档案查阅流程、认真听取馆藏档案情况介绍、仔细察看馆藏档案数字化加工及档案保护与修复工作现场、观看应急模拟演练、参观“黑龙江历史记忆”档案图片展和馆藏档案珍品展,并看望慰问了省档案局馆干部职工。省档案局馆长齐秀娟作相关情况介绍。

    在观看了一件件历史久远、保存完好的珍贵档案,并了解了全面工作情况后,张雨浦对省档案局馆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两年省档案局馆工作积极主动、成绩突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省委是满意的。

    在看望慰问全体干部职工时,张雨浦对大家长期以来的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表示,大家用自己的青春年华和一生的坚守为档案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使宝贵的档案文献史料得以完整保存、完美呈现,特别是大家夜以继日、任劳任怨,扎实工作、争创一流,展现了新时代档案工作者的职业操守和责任担当。

    张雨浦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档案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全省各级档案部门和档案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把讲政治体现在档案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围绕全省工作大局,把珍贵档案抢救好、保护好,把档案价值挖掘好、利用好;要以对党和国家事业、对历史和后人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绷紧档案安全这根弦,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自觉、安全措施上到位,确保档案安全万无一失;要全面加强档案人才队伍建设,发扬优良作风,在履职尽责中再创佳绩,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作出档案工作者新的更大贡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7月9日 总第324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