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谷城县稳步推进红色记忆档案馆创建工作

作者:谷城县档案局

来源:湖北省档案局网站

2018-07-09 星期一

    为顺利开展红色记忆档案馆的创建工作,湖北省谷城县档案局迅速行动,采取多项措施稳步推进创建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组建工作专班,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抓,有关科室具体抓,明确工作任务,确定时间进度,确保创建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二是积极争取领导和相关部门重视,得到了负责老区、红区建设的县老领导大力支持,对创建工作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并联合县老促会、县党史办进行专题研讨,介绍创建要求,明确职责范围,建立协作机制,形成合力,推动工作落实;

    三是突出地方特色,制定创建工作方案,根据省市档案局有关要求,结合谷城红色革命实际,突出亮点和特色,按照创建标准,制定了可行性工作方案,确保创建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

    四是积极整合社会红色档案资源,围绕谷城红色教育、红色传承特征进行考察,实地走访了李亚声烈士事迹陈列室、傅春泉烈士事迹陈列室、苏区革命历史陈列室、谷城县县级组织诞生历史展览馆和黄山垭革命历史陈列室等地,详细了解情况,找准与创建工作的结合点,理清工作思路,为创建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