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莱州市档案局开展“七一”主题党性
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徐雨梅

来源:大众网

2018-07-09 星期一

    近日,在山东省莱州市机关工委会议室里,莱州市档案局组织全体在职党员与退休党员,举行了一堂《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七一”党课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铿锵有力地诵念入党誓词声中,《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七一”党课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正式开始。

    市档案局党支部书记孙志坚首先就“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内涵进行了阐述:“ 1921年7月1日,党从创建之日起的党筚路蓝缕、星星之火,到汇聚成领导全国人民进行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土地革命的滚滚洪流,再到改革开放富起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起来,靠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靠的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孙志坚深情地讲道:“我们党的全部历史都是从中共一大开启的,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饱经沧桑的石库门的老屋,烟雨朦胧的南湖上的红船,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是党的根脉,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97年前,代表着全国50多名党员的13名代表,从这里播撒中国革命的火种,从这里开启跨世纪伟大航程的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97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无论是“春和景明,波澜不惊”还是“阴风怒号,浊浪排空”,中国共产党人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

    随后三个党小组就“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主题,分组进行深入细致讨论,并由翟玉芳、郝雅静等五名党员分别结合各自党性修养与实践心得进行了代表发言。发言立足档案服务工作,翔实诚朴,声情并茂,不时赢得全体党员阵阵掌声。

    最后市档案局党支部副书记吕晓杰强调:要以此次“七一”党课为新起点,用“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党性教育与廉政警示教育;要结合档案工作实际,通过一系列方式方法,深入增强每个党员的党性涵养,进一步提高档案服务基层百姓的力度与效果。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