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四川省档案局举办档案故事我来讲“七一”分享会

作者:四川省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7-09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四川省档案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举办档案故事我来讲“七一”分享会。局党组书记、局馆长高山,局党组成员、副局馆长罗亚夫、周书生、张辉华,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蒋希霖出席分享会。

    此次分享会是“档案故事我来讲”活动成效的检验。今年4月,局党组决定在局机关开展“档案故事我来讲”活动,旨在通过挖掘档案资源,讲述档案故事或结合档案工作谈体会,创新档案开发利用方式,加强档案人才队伍建设,引导局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不断强化党性锻炼,树立职业自信,提升职业素养。

    分享会富有创意,形式多样,有娓娓道来的讲述,有以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的形式,有档案利用服务工作的情景再现等。选手们准备充分,感情真挚,利用大量的珍贵史实、档案文献、影视资料等展示和讲述了共产党人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分享了档案工作者勤奋敬业、默默奉献,认真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的工作体会,挖掘了档案背后隐藏的廉政警示教育故事,揭秘了一份千年藏医宝典的前世今生等。故事感人至深、发人深省,催人泪下、令人鼓舞,充分展现了档案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能力水平。

    蒋希霖就分享会进行了点评,并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锤炼坚强党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不断练就“看家本领”;要向先贤先辈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敢于担当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王建英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