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崇左市档案局培训企业档案“新兵”

作者:崇左市档案局 吴文添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7-09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档案局在该市委党校举办为期3天的企业新任职档案人员业务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工业园区(经济开发区)、市直国有企业、中区直驻崇左国有企业、各建设项目单位的100名档案“新兵”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市档案局局长李明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要求企业档案人员要充分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科学管理企业档案的意识,切实掌握企业各门类档案收集整理、管理等知识和技能,提高企业档案管理水平,充分发挥档案管理在企业生产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此次培训特邀自治区档案局2名专家授课,讲授了《企业档案工作规范》《项目文件收集与整理》《项目档案管理办法与项目档案验收》《GD2016档案综合管理系统应用》等课程,还邀请崇左市委党校老师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辅导,并组织学员实地参观中国人民银行崇左市中心支行档案室档案管理情况。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市企业档案管理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为推进全市企业档案规范管理,建立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的企业档案管理体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