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扬州市档案馆积极开展
“见证改革开放40年”经典照片、最美家庭档案征集工作

作者:扬州市档案馆 彭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7-09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自江苏省扬州市档案馆启动“见证改革开放40年”经典照片、最美家庭档案推荐征集评选活动以来,除了鼓励动员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外,市档案馆征集部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征集到一批有价值的档案。近日,在征得市民高秀英、孙文国的家庭档案后,又分别拜访了扬州预备役大校童金富和85岁高龄的市工业局原副局长颜锦仪,并征集到一批有价值的档案。

    童金富1964年入伍,河南商丘军分区原副司令员,1988年被中央军委授予大校军衔,他将1979年在部队工作生活的老照片和回忆录捐赠给市档案馆,其中收录了他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珍贵照片若干,有丰富的史料价值。颜锦仪于1979年5月至1980年5月,作为扬州改革开放后第一批援藏干部被派往西藏自治区山南行署工业局任副局长,市档案馆征集人员为颜老录制了声像档案,同时,征集到颜老在西藏工作时的老照片十余幅,这批实物和口述档案是改革开放40年来扬州市援藏工作的历史见证。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