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福建永安 着力解决“村档乡管”难题

作者:特约通讯员 叶建强 王琳婧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7-06 星期五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叶建强 王琳婧) 为有效解决“村档乡管”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近期,福建省永安市结合实际,采取了多项措施,扎实推进农村档案工作。

    永安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了“村档乡管”工作汇报,研究解决遇到的困难,分管领导深入各乡镇调研,督促“村档乡管”工作的推进;将“村档乡管”工作列入乡镇年度绩效考评,提升各乡镇的重视程度;市财政增加“村档乡管”专项经费20万元并统一下拨,用于补助14个贫困村及空壳村购买档案柜;先后对全市15个乡镇(街道)及228个行政村档案员进行分批次培训,为每个村安装“阳光村档”档案管理软件,提供实时在线指导;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组成联合督查组对15个乡镇(街道)开展督查,确保“村档乡管”工作顺利推进。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7月5日 总第3241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