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贵州黔南州委书记作出批示

加强档案管理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作者:邹盼盼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7-06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委书记唐德智,州委常委、秘书长瓦标龙分别在州档案局呈报的《黔南州档案局档案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上作出批示。

    唐德智指出,加强档案管理,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档案部门大有可为。在这方面,州委常委会已经做了安排,请州档案局在目前工作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指导各县(市)把档案和痕迹管理工作进一步做精准、做规范。瓦标龙批示,黔南州档案工作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很有成效,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各级各部门都有大显身手的平台,希望全州档案部门继续努力,把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做精、做细、做实。

    近年来,全州各级档案部门以档案助推脱贫攻坚、助力精准扶贫为主要目标,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2017年年底,全州建立精准扶贫档案21.91万卷。为进一步抓好抓实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州档案局制定了《黔南州2018年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全州精准扶贫档案完整收集、规范整理、安全保管和有效利用的工作目标,以及季度量化任务和具体要求。下一步,全州各级档案部门将认真按照州委领导的要求,狠抓落实,积极配合扶贫部门全力抓好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发挥档案工作服务民生的作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7月5日 总第3241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