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镇江市档案局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作者:镇江市档案局 茆叶青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7-06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纪念第十一个“6•9”国际档案日,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档案意识,不久前,江苏省镇江市档案局在行政中心市民大厅、大市口城市客厅和江东社区(北固湾广场)巡回举办了以“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为主题的“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展。

    展览内容包括家庭档案图片展和民国镇江金融工商档案史料展,共计76块展板。其中,家庭档案图片展对家庭档案的相关知识,比如什么是家庭档案、家庭档案有哪些作用、家庭档案的类型、家庭档案如何保管等进行介绍,并进行家庭档案实例展示,让广大市民了解家庭档案的基本知识。民国镇江金融工商档案史料展通过近300件珍贵档案图片,分为民国镇江银行家、民国镇江钱庄银行、民国镇江商会工会、民国镇江工商实业等6个部分,向市民展示民国时期镇江的金融风采,从而激发广大市民继承先贤创业实干的精神,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镇江高质量发展。同时,还通过旗袍走秀、书画、舞蹈、声乐、女红等文化展示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女性新面貌,展现新时代女性美,并积极响应由省委宣传部、省档案局举办的“档案见证改革开放——江苏最美家庭档案”征集评选活动倡议,同时在电视台、电台、报刊、网络及活动现场发布“江苏最美家庭档案”征集评选启事,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此外,根据省档案局部署,积极开展以“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大力宣传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成就。

    此次活动反响热烈,众多市民前来观展,镇江电视台、《镇江日报》《京江晚报》、网络及微信等媒体和平台相继报道,扩大了档案工作的知晓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建英 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