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西安:档案托管在职介中心 可手机缴纳养老保险

作者:郑伊琛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7-05 星期四

    近日,从西安市人社局获悉,即日起,西安市职介中心的档案托管人员可通过手机微信和支付宝缴纳养老保险,实现“零跑路”。

    据悉,2017年度全省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67433元。2018年度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可在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40%至100%七个档次之间自由选择,一经选定,年度内无法变更,缴费比例为20%。

    市民可登录西安市职介中心微信公众号“西安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点击“人事代理”→微信缴纳养老保险→输入身份证号码和姓名→选择缴费档次→确定缴费金额→完成缴费。登录支付宝,点击“城市服务”→社保→灵活就业社保缴费→养老保险→输入身份证号码和姓名→选择缴费档次→确定缴费金额→完成缴费。还可以持本人身份证在西安银行、建设银行各营业网点缴费,也可登录微信公众号“建行陕西分行电子银行”进行缴费。

    需要提醒缴费人员的是,西安市职介中心收费窗口仅收缴2018年退休人员和养老保险账户信息存在问题人员的养老保险,其他人员须通过西安银行或建设银行营业网点、微信、支付宝、电子银行等方式缴费。档案托管人员只能选择一种缴费方式,以避免重复缴费。

 
 
责任编辑:张雪 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