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四川:《企业数字档案馆规范化建设及开发利用》项目
顺利通过国家档案局验收

作者:四川省档案局

来源:四川档案网

2018-07-05 星期四

    近期,由四川省档案局推荐、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企业数字档案馆规范化建设及开发利用》,在北京顺利通过验收。

    项目验收会上,专家组详细听取了项目主研人员所作项目《工作报告》和《研究报告》,观看了现场演示,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根据西南电力设计院档案管理工作需求,建设了符合设计院实际的企业数字档案馆规则池,探索了企业档案数字资源开发利用的有效途径,开发了可实现档案、资料、图书、规程规范等目录及全文信息的收集、整理、数据录入、网上信息检索查询、案卷调阅等智慧智能的“全过程管理”的新型数字档案馆系统,完成了项目计划任务书的各项要求;该项目建设的系统功能齐全,在CAD图纸解析功能、工程档案套用图匹配功能、按工程和专业进行图纸批量下载功能、可视化地形图检索功能等方面作出了较为突出的创新,兼容性、可扩展性较强,在电力设计行业具有较强的实用价值和推广意义;该项目实现了新增档案信息的全部数字化和矢量文件的自动归档,完成了包括网络及存储安全、备份系统、使用权限、库房环境等的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符合国家关于数字档案馆建设的相关规范要求。

    项目组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采纳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完善相关材料,补齐短板,做好成果推广和应用。

 
 
责任编辑:王建英 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