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安远县档案局积极组织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作者:郭玉萍 魏东红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7-05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扩大档案工作影响力,增强和提高社会群众档案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日前,江西省安远县档案局围绕“档案见证社会发展,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主题,积极组织开展2018年“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一是安排专人精心编制一期有关档案法律、法规及档案知识宣传展板,在人口密集的文体公园展出。

    二是举办一期档案业务培训班。从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档案员中挑选年轻的档案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档案法实施办法》《江西省机关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标准》等业务知识。

    三是编印《档案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定购档案宣传物品,开展档案法规“进乡村、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宣传活动,让档案法律法规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

    四是与县广电新闻中心等媒体进行联系和沟通,通过安远档案信息网、安远广播电视台及行政服务中心大厅电子屏和“安远档案”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大力宣传相关内容,增强机关干部及社会群众的档案意识。

    五是部署开展档案集中宣传活动。组织全局干部在县文体公园广场悬挂横幅,开展以“档案见证社会发展,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以档案知识展览、发放宣传册、派送档案文化环保袋等多种形式,宣传档案法律法规、档案保管利用、家庭档案及“6•9”国际档案日等相关知识。

    六是举办“档案馆开放日”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走进档案馆,组织各个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者到档案馆进行座谈学习。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为充分发挥档案“守护历史、传承文明、资政育人、服务社会”的价值,为普及全民的档案意识,促进社会公众认识档案记忆价值和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等达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刘琛 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