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长航局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档案故事演讲比赛

作者:周永峰

来源:中国水运网

2018-07-04 星期三

    为歌颂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光辉历程,展现长江航运发展成就及长江航运档案事业的变革与成绩,颂扬档案人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展示新时代长航档案工作者的新面貌、新作为、新征途,近日,长航局结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举行了“见证历史,砥砺前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讲述档案故事演讲比赛。

    改革开放40年来,长江航运实现了跨越式发展,长航局系统档案工作也进入快速发展期,档案工作突出服务主题,紧紧围绕长江航运改革发展,坚持为长江航运改革、建设和发展服务,档案管理水平和档案开放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形成了“创新方式强服务、完善机制抓管理、拓展资源促建设、安全管理求突破、信息化应用提效能、着眼发展建队伍”的档案工作特色,有30家单位通过了沿江各省市档案工作规范管理达标考核。

    长航局副局长闻新祥在比赛开始前的致辞中表示,长航局系统档案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牢政治方向,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意见》,围绕黄金水道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以构建“三个体系”为目标,推进档案信息化为重点,队伍能力建设为保障,全面推行“依法治档”,积极创建“四个一流”,扎实实施档案工作“五项工程”,传承历史、开拓创新,使长航局系统档案工作与长江航运现代化发展相适应,为长江经济带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档案服务。

    比赛特地邀请了湖北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会长谢东升,湖北省演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曹辉等专家担当评委。来自长航局系统的12名选手声情并茂,慷慨激昂,配以微视频、PPT等多媒体辅助手段,将一个个档案背后的动人故事传递到每位观众与评委心中,获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最终,来自长江航运公安局芜湖分局的选手陈程程脱颖而出,以97分的高分获得一等奖。

 
 
责任编辑:张雪 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