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上饶市广丰区档案局全力推进档案服务民生工作

作者:广丰区档案局 王兵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7-04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档案局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强化档案服务民生职能,内强业务素质,外拓服务范围,上下一心、内外结合,不断完善档案服务机制,全力推进档案服务“更上一层楼”。

    一是提升服务,践行“待百姓如亲人、把工作当事业、让优秀成习惯”的档案服务理念。通过落实档案依法行政、档案服务民生这一工作理念,打造管理服务团队,凝聚团队合力,努力在档案保管利用、档案业务指导上下功夫,竭尽全力让查档群众满意。

    二是精简程序,提升服务效能,保障“最多只跑一次”。梳理好各股室“一次性”告知清单,方便广大查档群众一目了然,确保窗口服务规范有序高效运作,提升档案服务群众效能,不让群众跑第二次。

    三是创新服务,运用 “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零跑腿”。通过运用QQ、微信等平台,消除“跑断腿”,让群众“只跑一次”,通过上级档案部门档案查阅利用平台“大数据”共享信息,实现“零跑腿”,让所有的档案服务直接通过网上办理。

 
 
责任编辑:王建英 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