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民权县档案局以“四创新”工作法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作者:民权县档案局

来源:河南档案信息网

2018-07-04 星期三

    近日,河南省民权县档案局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业务水平和政治素养,采取“四创新”,大力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一是创新思想认识。始终把提高思想认识放在首位,不断强化“人人学习”的理念,把“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营造“在工作中学习、学习中工作”,学习、工作“两不误”的良好氛围。

    二是创新学习内容。精挑细选学习内容,力求贴近实际和结合自身业务。学政治以坚定理想信念,学政策以深化理论水平,学法律以提高执法能力,学廉政以构筑思想防线。

    三是创新学习方式。通过举办培训班、看专题片、外出参观学习等多种方式,引导全体干部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建设学习型机关紧密结合起来;用理论指导实际工作,用实际工作完善理论;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四是创新学习机制。建立了定期学习制度、学习交流制度、学习检查制度。把个人的学习情况与本单位年度评先评优挂钩,并作为重要依据,激发大家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硬、业务水平优、工作作风扎实的档案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李聪 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