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天津 弘扬工匠精神开展业务技能大比武

作者:特约通讯员 徐 斌 张建鹏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7-03 星期二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徐 斌 张建鹏) 前不久,天津市档案局馆召开全市档案系统业务技能大比武竞赛总结表彰会议,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全市档案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对竞赛获奖选手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会议强调,全市档案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丁薛祥同志在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档案专业人才队伍。全市档案部门要增强政治把握能力,教育引导广大档案干部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确保档案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增强专业技术能力,着力培养造就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本领强、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档案专业人才;增强调研能力,准确把握新时代天津发展面临的新形势,立足档案工作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加快推进京津冀档案事业协同发展,积极投身“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深入基层办实事、解难题;增强攻坚克难能力,激励广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服务“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竞赛以“立足本职弘扬工匠精神 乘‘海河号’争做兰台标兵”为主题,从档案理论知识和档案业务技能两个方面对选手进行全面考核。全市757个单位的1213名档案工作者报名参赛。总成绩第一名的选手被市总工会授予“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前30名选手获得“全市档案系统业务技能大比武竞赛活动技术能手”称号。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7月2日 总第3240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