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辽宁 继续为中小学生教育搭建新平台

作者:赵春丽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7-03 星期二

    本报讯 前不久,沈阳市落实高品质教育工作推进会暨浑南国际教育首届高峰论坛在辽宁省档案馆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

    此次论坛围绕“经济全球化中的教育贸易服务”“人工智能与计算思维”等话题,就中西方教育优势的融合问题等展开交流。来自北京大学、剑桥大学、斯坦福大学、东方剑桥教育集团和沈阳市教育系统的260名代表参加了论坛。

    作为“全国中小学生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和“辽宁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辽宁省档案馆近年来充分挖掘馆藏档案资源,发挥专业优势,在全省特别是在沈阳市浑南区中小学生实践教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省档案馆相继开设的传承、红色、爱乡3个系列实践课程累计接待中小学生近5万人次,以探究、制作、体验等方式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为青少年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了课外学习的新课堂。

    省档案局馆相关负责人在论坛上表示,省档案局馆下一步将以教育部《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和《全国档案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为指导,继续加大对中小学生教育的支持力度,不断拓展教育形式、完善教育功能、提高实施水平,积极为立德树人教育提供新资源、搭建新平台、注入新活力。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7月2日 总第3240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