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合江县档案局以“四个走进”活动打造优质服务品牌

作者:四川省合江县档案局 赖春宇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7-02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四川省合江县档案局坚持以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民生为中心,以打造党员先锋岗为抓手,以提供优质高效的档案服务为目标,以“四个走进”活动打造优质服务品牌,用实际工作践行“两学一做”,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工作亮点看工作成绩,以业务成果展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效果。

    一是进机关,力促机关档案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县档案局对机关单位开展档案执法检查和档案业务指导,确保机关档案资料收集齐全、及时整理并规范管理,为提供利用打好基础。指导机构改革中新成立单位的建档工作和撤销单位档案的处置工作。截至目前,档案执法检查15个机关单位,业务指导18个单位。

    二是进企业,加速档案工作为企业挖潜增效。开展服务“项目年”档案提升活动,持续强化对企业档案工作的指导,联合相关主管部门督查指导重大建设项目档案,确保企业项目档案的齐全、完整、安全。帮助民营企业开展建档工作,提高了企业档案信息化水平。今年以来,县档案局到工业园区对企业档案进行指导3次,并对川天华股份有限公司档案人员进行专题培训。

    三是进事业,推动事业单位档案服务民生。指导县就业局将医保档案收集齐全、整理规范,使其在职工调整岗位、医药费报销等维护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同时,对锁口水库管理局、白沙中学、马街中学等事业单位开展档案业务指导。

    四是进村,扎实开展村级档案工作。贯彻实施《村级档案管理办法》,加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确权登记颁证和“四好村”建设等方面档案工作的指导,促使各村整合高效的综合信息资源,推动了档案工作向纵深发展。指导贫困村精准扶贫档案工作,打造以扶贫移民局、榕山镇回洞桥村、福宝镇红岩村和佛荫镇留学堂村为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全县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李聪 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