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四川省档案局举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班圆满结业

作者:四川省档案局

来源:四川档案网站

2018-07-02 星期一

    近期,四川省档案局在大巴山干部学院通江分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班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是在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背景下举办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建设高素质党员队伍、切实增强党员“四个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和履职本领的有效途径。

    此次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学员们学习紧张而充实。通过《铭记•弘扬•担当》《石头上的革命宣传》《空山大捷始末》三堂课程的学习,让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川陕苏区发展壮大和反“三路围攻”等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的实质内涵;通过瞻仰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实地参观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党政工作会议旧址等,学员们追寻红色革命足迹,重拾红色记忆,重温革命历史,内心受到极大震撼;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纪念馆,学员们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在体验式教学中,学员们通过体验传统剪纸艺术、重走红军路等形式,深切体会到革命的艰辛和传承红色基因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访谈教学课堂上,学员们认真聆听守陵人讲述着革命烈士子女寻亲的故事,为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感动落泪,更加深刻地感悟到“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伟大红军精神的真谛。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坚持每日发表感言,寻找“初心”,不畏艰辛,团结互助,在党性修养、理论武装、能力水平上有新提高。

    在结业式上,学员代表分享了学习体会和认识,培训班作了学习总结,机关党委负责人作总结讲话,全体学员还在班旗上签名留念。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学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倍加珍惜、感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永远铭记革命先烈们所作出的历史性伟大贡献,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全省档案事业科学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王建英 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